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科教
​体职院积极参与推进“排球之城”建设

来源: 天津体育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9-2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排球之城”建设实施方案,推进“排球之城”建设工作,9月28日,我院举办2022年天津市中小学校园排球第一期师资培训班。本次培训在线上举行,市内各区选派的中小学教师学员近千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排球技术启蒙基础教学、青少年排球基础体能训练方法、排球运动规则、青年女排训练课展示等。通过培训,学员们能够掌握基本的排球运动规则和青少年排球训练方法,为扩大我市排球运动的优秀师资储备、优化中小学体育教师知识结构起到促进作用,也为深入打造“排球之城”、培养优秀排球运动员打下良好基础。

2022年天津体育职业学院承接了“排球之城”建设的相关项目,重点是校园排球师资培训。本次培训受市体育局、市教委、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委托,也得到了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市体育运动学校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任务,并作为持续深入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组织精兵强将周密策划、认真筹备。院领导专题策划和协调组织,牵头部门积极落实,奥运冠军魏秋月、国家级教练员郭彤、天津女排队医王志强、全国女排冠军居珅、天津青年女排教练刘仁德等为培训授课。

经验丰富的教师,耐心详细的指导,体现出我院严谨的治学态度和踏实的办学之风,本次排球培训班获得了参加培训的中小学教师的一致好评。我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排球之城”建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