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科教
节日我在岗——“纯洁津城 守护健康”之国庆专项行动

来源: 天津市体育综合保障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0-07

国庆期间,“纯洁津城 守护健康”专项行动持续进行。

为切实保障我市专业运动队假期期间训练生活,提高运动员及其辅助人员的兴奋剂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天津市体育综合保障中心(天津市反兴奋剂中心)组织开展贯穿假日7天的纯洁体育教育活动和专项检查。

活动期间,中心派出12名国家级、省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开展31场线上互动讲座,覆盖了全部专业运动队,参加人员1041人。讲座主题为针对节假日的“兴奋剂三品防控”,结合运动队的作息时间,课程做到内容精、时间少。此外,专项检查派出兴奋剂检查人员9个组次,覆盖在津全部训练基地和驻地。教育讲座上,运动员们或集体、或个人在线认真学习,并向讲师反映自己的疑惑和问题,有针对性的辅导和互动性的解读,为运动员的日常训练比赛中做好反兴奋剂工作提供了规则储备和防范做法。

“新周期备战反兴奋剂教育系列活动”及专项教育工作将有节奏、有重点的全周期、全覆盖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