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科教
体职院《体能训练》课程获批2022职业教育市级在线精品课程项目

来源: 天津体育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 2022-11-01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遴选工作的通知》和《市教委关于组织开展 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遴选申报工作的通知》《关于公布2022年职业教育市级在线精品课程名单的通知》,天津体育职业学院《体能训练》课程申报天津市精品在线课程,成功立项,获批市级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项目。


2019年11月,体职院对于在线精品课程进行建设,由体能训练专业课教师、教务处、学院领导组建的在线精品课程教学团队正式成立,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及特长,积极筹备精品课程项目建设,致力于在线精品课程的开发,精心录制了《体能训练》在线课程。截至目前,此门课程已经开放了5学期,累计选课人数达到1.26万人,累计选课学校32所,累计互动1.79万次。选课的学校包括本科类院校、本科类体育院校和高职类院校,涉及范围广,影响力大。2019年以来,本学院各个专业的学生,通过网络在线教育资源平台,可以选修这门课程,实现了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贯彻了《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的行动指南。

近年来,学院大力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推动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开发建设,促进更多优质数字资源深度应用与有效供给。在线精品课程的录制,打破了传统教学理念,对于教师的教学模式改革有很大的创新和突破,实现了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推动了学院教学模式的改革创新。

学院将以此次获批为契机,进一步推进院校在线精品课程建设,扩大课程应用规模和影响,提升课程应用效果,继续推动虚拟仿真技术融入教育教学,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切实发挥市级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学院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秉承“明德精学、追求卓越”的校训精神,大力推动教学改革,推动天津体育职业学院课程教学改革创新和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