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科教
天津市教练员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五期教练员培训班

来源: 市体育局训练竞赛处

发布时间: 2023-02-20

为期四天的天津市教练员学院第十五期教练员培训班在天津体育学院团泊校区成功举办。在开班典礼上,市体育局副局长李珊、天津体育学院副院长张卫国出席并致辞。来自市体育局所属各项目中心及相关单位109名教练员及科技保障团队成员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从选题策划到邀请授课老师、从培训内容到培训时间的选择都紧密结合备战十五运主要问题的解决、教练员执教能力短板及当前所处训练阶段等实际情况,授课老师都是长期服务运动训练一线的业内知名专家,授课内容涉及体能训练视角下的康复体能一体化、腰部功能强化训练;运动训练与监控;体育教练员职业素养;运动损伤与康复;心理应激恢复与调节;反兴奋剂警示教育及运动员思想政治建设等内容。培训专家运用大量生动实际的精彩案例,将高端前沿的知识以生动鲜活和接地气的方式进行讲述,既有理论知识的阐述,又有实际案例的分析,对训练实际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通过内容丰富、贴近实际的讲座学习,参加培训人员表示将努力把培训成果转化为训练工作的实践应用和具体招法,创新训练驱动力,为不断提升竞技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以实际行动为加快体育强市建设贡献力量。下一步根据教练员培训总体安排,天津市教练员学院还将针对教练员急需解决的备战训练问题进行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