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科教
回应时代冲锋号 走好青春新征程 体职院开讲“开学第一课”

来源: 天津体育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2-24

新学期开学初,天津体育职业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学校领导带头讲好思政课的工作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月22日下午,体职院党委书记杨军以《回应时代冲锋号 走好青春新征程》为题,面向学院师生开讲开学第一课。

课程开始,杨军鼓励同学们要振奋精神、锚定目标,向着更美好的未来不断前进,把自己的小我融入民族复兴的大我中,通过努力、奋斗,去创造自己更美好的青春人生,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课程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进一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重点学习和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发展职业教育的内容,运用详实的数据帮助同学们清晰看到职业教育发展前景以及未来所从事的体育技术技能职业领域的发展方向和广阔空间,特别对体育职业教育推动新时代职业教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独特的作用进行了详细阐述,引导大家不负年华、踔厉奋发,牢固树立理想信念、提升技术技能水平、培养高尚道德情操。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每一名青年学子都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心怀“国之大者”,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奋斗用拼搏回应时代冲锋号,走好自己的青春新征程。

课程中还特别设置了学习身边的榜样的互动环节。学院优秀学生丁百中受邀在课堂上做分享报告,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自己在学院培养下不断积极进取、成长成才的过程。报告结束后,他还对听课学生围绕思想、学习、就业等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用自己的成长经历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鼓励同学们有目标地学、有信念地学,把握好自己的人生方向,做好职业规划。

通过开学第一课,同学们对今后的努力方向更加清晰,对美好未来充满憧憬,对民族复兴充满信心,将以更加积极的求学态度和学习劲头,不断夯实学业基础,完善知识结构,练就过硬本领,笃志好学,实干创新,勇于探索,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