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科教
“运动促进健康 增进国民体质”学术论坛圆满举行

来源: 天津市体育科学学会、天津市体育综合保障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2-27

2月23日至24日,由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天津市综合保障中心(市体科所)和天津市体育科学学会承办的“运动促进健康 增进国民体质”高端学术论坛在天津举行。本次学术论坛创新性的采取主会场、分会场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天津市16个区体育行政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南开大学、天津体育学院、天津医科大学、天津总医院、天津环湖医院、天津市天津医院等11所高校、4所医院、1个科研单位的200余名科技工作者参会。市体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王路华出席会议,市科协学会学术部、市体育局群体处、训竞处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论坛。

王路华衷心祝贺本次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并指出,体育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近年来,天津市全民健身工作取得了跨越式发展,每一名体育工作者要倡导“大体育”“大健康”理念,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参会的同志既有天津市各大知名科研院所的专家、医务工作者,也有工作在一线的体育部门的同志,希望通过本次学术论坛,开拓大家的思维,让思维碰撞激发新思路。体科所、体育科学学会、各区体育部门要加强与高校、卫生等单位技术合作、资源合作、人才合作,共同推进天津市运动促进健康领域理论、制度、管理、技术等方面的创新。同时也要将运动促进健康积极融入“排球之城”、“运动之都”建设,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为天津体育强市建设展现体育科学之为。

本次学术论坛是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提出的“推动健康关口前移,建立体育和卫生健康等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运动促进健康新模式”的重要举措。会议邀请了国内7位顶尖专家分别从“国民体质发展”、“体卫融合”、“运动是良医”等方面作了精彩授课,并对全市从事国民体质工作的相关人员进行培训。通过专家授课指导,参会人员研讨交流,不断开拓天津市科技工作者新思路,探索天津市运动促进健康新路径,为体育强市和健康天津建设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