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科教
体职院学生骨干走进耀华中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天津体育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3-17

为把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及时迅速地在津门学子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天津市学联组建“强国有我”天津学联学生会骨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面向全市大中学校开展宣传宣讲活动。体职院团委积极选派优秀学生骨干,体职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刘思涵同学入选宣讲团,并随宣讲团队走进天津市耀华中学高二年级,用青年视角、青年方式、青言青语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前期在团市委、市学联举办的天津学联学生会骨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上,刘思涵同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容,自身的理论素养、研究能力和实践水平都有了大幅提升,在培训班宣讲汇演中荣获一等奖。

在耀华中学的宣讲中,刘思涵同学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青年视角,将“大道理”转化为“小故事”,做好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用“青言青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青少年生活、浸润青少年心灵、指导青少年成长。她用接地气的形式,用有温度的话语,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典型、一串串振奋人心的数字,为同学们讲述新时代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为中学生带来一场思想深刻的思政课。

据悉,“强国有我”天津学联学生会骨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职院将继续引领学生骨干发挥作用,深入基层团支部、学生社团、各级学生组织开展宣讲,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汇聚青春动能,建功“十项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不断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