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科教
“科技志愿 服务社会”走进天津市优秀运动队

来源: 天津市体育科学学会

发布时间: 2023-03-27

按照“聚焦靶心、争创一流、赋能基层、开放协同”的思路,为扎实落实学会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指导方针,强化科技赋能,用好用活医疗人才,服务竞技体育发展,提升运动队医疗保障水平,解决运动队运动员医疗、康复方面存在的问题,3月25日,天津市体育科学学会联合天津市康复医学会共同开展“科技志愿 服务社会”走进天津市优秀运动队系列活动第一站:团泊体育中心站。

本次活动邀请了天津市康复医学会会长、副会长,市总医院、市南开医院、市儿童医院、市中医一附属等7家医院的12名专家、医生针对运动员开展医疗、康复等方面的咨询诊疗活动,翔宇医疗、顺博医疗等企业携带相关仪器设备参加了义诊。

医护人员细心地为运动员们检查、诊断及理疗,并提供运动伤预防、自我保健等方面的健康指导。专家和医生根据每一位运动员的特点进行一对一康复指导、耐心讲解,协助运动员进行正确的康复动作锻炼,提供精准科学的医疗康复服务。通过本次活动,为运动员送去了健康,受到了运动员广泛好评。

下一步,天津市体育科学学会将继续加强同相关学会、医院的医疗合作,助力训练基地医疗服务保障工作。在推动体育强市建设中,充分发挥学会的科技创新、凝聚科技工作者、搭建平台、科技智库等作用,在服务于“排球之城”、“运动之都”建设中展现学会之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