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文化
综保中心组织参观“海河回响——女排精神展”和“天津与奥运”专题展览

来源: 天津市体育综合保障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6-24

为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6月22日,综保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参观“海河回响——女排精神展”和“天津与奥运”专题展览。

分设在体育博物馆二、三展厅的专题展,从“栉风沐雨 玉汝于成”、“锐意进取 百炼成钢”、“植根沃土 继往开来”三个方面全方位展示天津女排的奋斗历程和排球之城建设等相关内容,特别是近20年来的成就情况,在此期间,天津女排取得联赛14冠、全运会5冠、亚俱杯5冠、全国女排锦标赛6冠,为中国女排培养输送高水平运动员30余人,7人荣获世界冠军,4人荣获奥运冠军,为祖国和天津争得了荣誉。参观过程中,大家全面详细地了解了天津女排自1956年建队以来,66年的奋斗历程,认真地观看照片、奖杯、队服、视频等内容。在体验互动区,与国家队队员“李盈莹”比身高、比臂展;来到“将帅同心”展板前时,纷纷戴上耳机观看视频,体会主教练在赛场上指导女排激战的瞬间,仿佛置身其中,整个过程参与感极强,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综保中心干部职工通过观展,聆听讲解,更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指示精神,不断践行新时代女排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发扬女排精神,向着更高的目标努力工作,为建设排球之城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