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文化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天津市体育博物馆科技周走进昆明路小学

来源: 天津市体育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2-06-28

6月25日-30日是天津市第36届科技周。天津市体育博物馆作为天津市优秀科普教育基地,积极举办“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主题科普系列活动。6月28日上午,体育博物馆走进昆明路小学开展“海河回响——女排精神展”主题巡展和宣讲活动,丰富青少年课余文化生活,弘扬新时代女排精神。

学生们利用课间时间参观巡回展览。一幅幅天津女排刻苦训练、征战赛场的照片、一段段为国争光、振奋人心的故事,激励着每位学生以“祖国至上、拼搏有我”的志气努力学习,成为国之栋梁。

随后,在昆明路小学礼堂中体育博物馆开展女排精神主题宣讲。宣讲以天津女排的奋斗之路为主线,从1956年建队历史到2003年首夺联赛冠军,从“无逆转 不天津”的动人故事到排球之城建设,以生动的事例向学生们阐释着“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新时代女排精神。

讲座中设置了火炬展示、互动问答及课后感言等环节,向学生科普奥运知识、排球文化和排球项目知识,得到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由天津市体育局主办、天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和天津市体育博物馆承办的“海河回响——女排精神展”自开展以来广受市民的欢迎。为满足不同公众对体育文化科普的需求,体育博物馆在科技周期间特别推出巡回展览、主题宣讲等科普系列活动,将展览和博物馆课程送进学校,为学校教育提供优质的体育文化资源,推进博物馆科普教育与学校教育的有效衔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