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文化
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受邀参加天津市第36届科技周开幕式并接受市优秀科普基地授牌

来源: 天津市体育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2-06-28

天津市第36届科技周主题为“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科技周主场活动于6月26日上午在天津科学技术馆举办。天津市体育博物馆作为2022年科普评估中唯一一家市优秀科普基地受邀参加科技周开幕式,接受天津市优秀科普基地的授牌。

天津市体育博物馆立足馆藏资源,紧抓时代热点,结合“科技周”、“全国科普日”等重要节点,积极举办冬夏令营、志愿服务、展览参观、博物馆课程、主题宣讲等形式丰富的科普活动。在天津市科技局组织开展的2022年天津市科普基地评估工作中,经过前期材料申报、答辩评审、线上基地实际情况展示等程序,天津市体育博物馆获评唯一一个优秀等级的科普基地,为阶段性科普工作交上一张亮眼的成绩单。

近日,在2022年天津市科学技术普及项目申报工作中,经过专家评审等程序,天津市体育博物馆“互联网+科普课堂”项目成功立项,该项目将以“互联网+科普课程”资源的形式拓宽体育文化科普教育的覆盖面,通过慕课制作、馆校合作、科普活动等方式,将体育文化科普融入中小学校线上教学体系,突破时间和地理因素限制,在天津市中小学校中广泛推广体育文化科普课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