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文化
我为群众办实事——天津市体育博物馆科技周走进和平区南营门街天新里社区

来源: 天津市体育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2-06-30

为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七一”前夕天津市体育博物馆走进和平区南营门街天新里社区举办“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科学健身指导、女排精神主题巡展及宣讲活动,普及排球运动项目及大众科学健身等科学知识,为社区居民送去丰富的文化科普大餐。



在社区活动室,体育博物馆讲解员引领居民参观“海河回响——女排精神展”巡回展览,在一张张展板中居民了解了排球运动的基础知识,感受到天津女排顽强拼搏、为家乡而战的精神底色。
女排精神主题宣讲以天津女排建队历史、冠军荣誉及教练员执教风采等内容,以一个个生动的拼搏故事展示着天津女排“锐意进取、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争创第一”的女排精神。
随后,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闫静为社区居民讲解人体构造、日常健身误区等运动健康知识,分享保护颈椎和膝关节的方法,并现场带领居民练习健身气功八段锦的部分招式,结合理论讲解与实操练习向大家积极宣传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增强群众的科学健身意识。
天津市体育博物馆作为市优秀科普教育基地,在科技周期间举办巡回展览、宣讲课程、线上藏品赏析、科学健身指导等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将优质的运动科普和体育文化资源送进学校、融入社区、搬到线上,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打通科普惠民的“最后一公里”,为公众提供个性化、情景化的科普服务体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