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文化
“女排精神”主题宣讲及巡展走进南市街新文化花园社区

来源: 天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 天津市体育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2-08-13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8月11日,由天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体育博物馆共同举办的“女排精神”主题宣讲及“海河回响-女排精神展”巡展走进和平区南市街新文化花园社区,为居民送去优质的体育文化服务。



活动现场,“女排精神”主题宣讲从女排精神产生的背景、天津女排66年的奋斗历程、冠军荣誉、功勋教练员风采和“排球之城”建设历程等方面,向居民朋友生动讲述了天津女排一个个拼搏奋斗的故事,展示了“祖国至上 团结协作 顽强拼搏 永不言败”的新时代女排精神。



宣讲活动后,居民朋友参观了“海河回响——女排精神展”巡览,共同回顾了天津女排勇夺十四次全国联赛冠军、五次全运会冠军和五次亚俱杯冠军的光辉历史。


向社区赠送体育文化书籍


“学习女排、振兴中华!女排精神激励了我们这一代人,如今回想起来仍然很激动。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在家门口就能深入了解天津女排的拼搏奋斗历程,对我自己和孩子都是一种激励。”参加活动的宋奶奶说。


“我要向天津女排的大姐姐们学习,学习他们永不言败的拼搏奋斗精神,争取和她们一样优秀。”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不但收获了体育博物馆赠送的展览文创作品和《天津与奥运》精美画册,更从女排精神中得到激励和鼓舞。



未来,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体育博物馆将把更加优质的体育文化志愿服务送到市民家门口,丰富大家的体育精神文化生活,助力“排球之城”、“运动之都”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