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文化
天津市体育博物馆与天津图书馆(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联合举办“津彩游学季”活动

来源: 天津市体育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2-08-15

8月13日上午,“阅读书香年华 品味文化魅力”津彩游学季活动在天津市体育博物馆举行,活动由天津市体育博物馆与天津图书馆(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联合举办。

活动由展览参观、科普沙龙、体育主题图书推荐和读书分享会等环节组成。小观众们跟随着讲解员参观“海河回响——女排精神展”,了解天津女排训练、比赛背后的动人故事,学习女排姑娘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
作为天津市优秀科普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体育博物馆高度重视体育文化知识科普和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在奥运主题体育科普沙龙中,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由来、现代奥运会发展史、篮球项目引进故事、中国奥运三问的提出与解答以及天津著名运动员为家乡和祖国争光的光荣事迹,同时现场近距离展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分享祥云火炬的设计理念和文化内涵。小观众们积极参与科普问答互动,在快乐中学习奥运知识,在感动中培育家国情怀。
在随后的图书推荐与读书分享会中,天津图书馆工作人员领读并向大家推荐了《中国女排:永不言弃的王者之师》等体育主题书籍,小观众们分享了阅读书籍和参观女排精神展后的感想,立志将体育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是天津市体育博物馆与天津图书馆(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的馆际合作项目,旨在利用双方馆藏文献资源和藏品资源打造创新型暑期游学活动,以展览参观、科普沙龙和读书分享相结合的形式为青少年带来多元化、沉浸式的游学体验,在游学中培养阅读习惯、学习体育精神、厚植爱国情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