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文化
“海河回响—女排精神展”巡展走进和平区新兴南里社区

来源: 天津市体育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2-11-17

11月15日,天津市体育博物馆“海河回响—女排精神展”巡展和主题宣讲走进和平区新兴南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展览送到市民家门口,大力弘扬“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新时代女排精神,助力“排球之城”建设。

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利用30块图文并茂的展板展示了天津女排接续奋斗的历史。讲解员现场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向居民讲述了女排的奋斗历程,天津女排勇夺14次联赛冠军、5次亚俱杯冠军、5次全运会冠军的辉煌成绩让居民朋友倍感自豪,女排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互动活动中,居民朋友讲述了自己对女排精神的理解,共同回顾了“无逆转、不天津”的女排经典比赛。“我一直关注天津女排,女排姑娘们太不容易了,为咱们天津争得了多少荣誉,一定要好好宣扬她们的拼搏奋斗精神,让更多人从中受到激励!”天津女排的“铁杆球迷”刘大爷激动地说道。

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向新兴南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共建单位新兴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赠送了纪念排球、《天津体育起源与发展》和女排精神主题海报。

此次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还让大家获得了强烈的文化参与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