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文化
​“海河回响-女排精神展”巡展走进朝阳里社区

来源: 天津市体育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3-01-17

恰逢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兴街朝阳里社区4周年之际,天津市妇女联合会、天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天津市体育博物馆携手朝阳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天津童叟社会工作服务发展中心,于2023年1月16日上午,走进朝阳里社区组织开展天津女排精神进社区活动。

一周前,天津女排以22连胜的骄人战绩夺得2022-2023赛季排超联赛冠军,实现四连冠的同时拿到队史第15座联赛冠军奖杯。一时间,津城再现排球热潮。

活动伊始,新兴街道党工委书记陈乐致辞,首先对于天津女排的胜利凯旋表示热烈祝贺,介绍了新兴街道2022年以来“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建设情况,号召基层工作者、社区志愿者们牢记总书记嘱托,学习“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新时代女排精神,立足于社区——这个“赛场”,勇争“冠军”!

随后由天津女排冠军队员王茜、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副馆长刘悦分别向新兴街道党工委书记陈乐、朝阳里社区党委书记苗苗赠球,象征着天津女排精神将根植于社区之中,鼓舞奋战在社区治理的“一线队员”们的士气,使得爱国精神、奋斗精神和志愿奉献精神在朝阳里社区中融合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天津女排的冠军基因,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将2021-2022赛季排超联赛冠军奖杯以及天津女排过往曾获得奖牌带到现场展示。朝阳里社区群众争先与奖杯合影,场面十分热烈。随后,天津女排功勋队员王茜为朝阳里社区居民讲解了女排精神展巡展。讲解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了解天津女排过往的点点滴滴,一次又一次被女排精神感动着。

宣讲结束后,社区运动小达人们上场了。在王茜和天津市排球运动协会教练员的专业指导下,社区“运动小达人”们换上运动服,来到了气排球的“赛场”上。虽然“运动小达人”们大多是首次接触气排球运动,但在教练的指导下,很快就掌握气排球基础动作技巧,并展开对抗赛。比赛过程跌宕起伏,对战双方你来我往,热闹非凡。活动临近结束之际,“运动小达人”们对球场恋恋不舍,意犹未尽。

最后,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党支部的党员们与社区“运动小达人”、社区志愿者们共同参观了和平区志愿服务展馆,共同回顾了和平区志愿服务发展历程,听社区老志愿者齐达昌用亲手雕刻的红船讲述了红船的故事,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到朝阳里社区视察时的讲话精神,并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去年6月,“海河回响-女排精神展”在天津体育博物馆开展后,热度持续升温,在全市各行各业掀起了学习女排精神的热潮。2022年,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将“海河回响-女排精神展”巡展送进机关、社区、学校、商圈、乡村等多个场所并引起热烈反响,未来我们将继续大力弘扬女排精神,凝心聚力全面助力“排球之城”“运动之都”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