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文化
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入选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名单

来源: 天津市体育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3-01-30

近日,经过组织推荐、专家评审、公示命名等环节,国家体育总局和科学技术部公布了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名单,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入选。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和规范国家体育科普基地建设和运行管理,促进体育科技创新和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协调发展,支撑体育强国和科技强国建设,国家体育总局和科学技术部联合开展了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申报评审工作,最终58家国家体育科普基地脱颖而出获得认定。通过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建成一批面向公众开展体育科技知识普及、宣传体育科技成就、推广科学健身知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的国家体育科普基地,在开展社会性、群众性、经常性的体育科普活动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期盼和国家体育事业发展需要。

近年来,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持续提升体育科普工作水平和成效,通过科普推广、文化传播、健身指导等形式促进体育文化宣传和体育科普工作协调发展。未来,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将结合国家体育科普基地的工作目标任务及未来发展规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宣传体育成就,推广科学健身知识,为全面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做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