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文化
“海河回响—女排精神展”进校园活动走进西康路小学

来源: 天津市体育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3-03-03

弘扬新时代女排精神

共筑大思政教育新篇

“海河回响——女排精神展”

进校园活动走进西康路小学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新时代女排精神,推进我市“排球之城”建设,3月1日-3月3日,天津市体育博物馆“海河回响-女排精神展”进校园活动走进西康路小学,为大中小幼思政一体化建设学校天津医科大学、二十一中、西康路小学和九幼的师生共上女排精神思政课,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激励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3月1日活动现场,西康路小学和体育博物馆签约共建,为弘扬女排精神、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体育博物馆向西康路小学赠送了天津女排签名排球和体育文化图书。

活动中,西康路小学向体育博物馆社会教育工作负责人和天津女排功勋运动员李莹颁发了校外辅导员聘书。


李莹教练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主线,讲述天津女排拼搏奋斗历程,并进行了专业的排球动作指导。




为推动思政一体化建设,体育博物馆讲解员为大中小幼思政一体化建设学校共上女排精神思政课,从天津女排的奋斗历程、辉煌战绩、优秀教练员运动员动人事迹等方面讲解新时代女排精神




在交流环节,多名同学表达了自己的听课心得:“通过学习女排精神,我认识到集体的力量是伟大的,我要团结身边伙伴,互相帮助,乐于助人。”“我要学习女排队员不怕吃苦、坚韧不拔的精神,认真学习,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活动中,西康路小学排球队向大家展示了动感十足,朝气蓬勃的排球操;天津医科大学志愿者团队则带来了手语舞《阳光总在风雨后》,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心与担当。






3月2日-3月3日,女排精神巡展继续走进西康路小学各个分校区,开展“国旗下的讲话”活动。

体育博物馆讲解员向全体师生讲述了天津女排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故事,教练为同学们进行排球专业动作指导,共上爱国主义教育排球课。


“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早已超越体育范畴,成为一代代中国人的精神追寻,这是激励青少年奋进的宝贵精神和力量源泉。体育博物馆将继续推进资源融入学校教育,共肩立德树人使命,为培养堪当时代大任的栋梁之才而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