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文化
天津市体育博物馆荣获“市级机关党员服务示范窗口”荣誉称号

来源: 天津市体育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3-03-15

近日,经市体育局机关党委办公室推荐,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组织的“窗口双示范”评选活动中荣获“市级机关党员服务示范窗口” 称号。

近年来,在市体育局党组的领导下,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坚持抓党建促发展,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提升体育文化服务质量为重点,立足公益性质,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持续推动体育博物馆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体育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设立“党员示范岗” 

用心擦亮体育文化窗口

围绕“体育强市”和“排球之城”建设的战略部署和市体育局党组关于体育文化宣传工作要求,体育博物馆通过举办展览、组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等扩大体育文化宣传,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不断升级的多样化、个性化体育文化需求。自开馆至今,已接待了近30万名观众。

自2019年起,为全面提升接待水平,体育博物馆在一楼和三楼服务台设置了“党员示范岗”,选拔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熟悉博物馆业务的党员到服务台“零距离”、高质量做好观众接待工作。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上岗服务时公开摆放“党员示范岗”标牌,佩戴党徽,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用热心、细心和爱心擦亮天津体育文化的“窗口”,优质、高效、热情地做好观众接待,高水平化解各类突发情况,始终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党员示范岗”工作的标准,着力锻造了一支服务优质、素质过硬的窗口服务队伍。


打造“党建+体育文化”品牌

推动党建与业务互融共进 

体育博物馆通过创建“党员示范岗”,激发党员活力,发挥示范作用,不断增强党员的时代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打造独具特色的“党建+体育文化”党建品牌,有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融共进。

体育博物馆推出了“天津与奥运”专题展、“海河回响—女排精神展”、“天津体彩公益文化展”等体育特色展览,精心策划一系列体育文化宣传活动,策划拍摄宣传片,组织开展“女排精神六进活动”,开发主题课程,不断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新时代女排精神,构建全民健身理念。近年来,体育博物馆获得了先进基层党组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等荣誉,为促进天津体育文化宣传事业发展,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

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将依托“党员服务示范窗口”党建工作主阵地作用,强化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强化标兵意识,发挥表率作用,立足新台阶、瞄准新目标,持续推进“党建+体育文化”工作模式,以热忱的态度、创新的精神、实干的举措努力践行服务承诺,推动体育文化发展提质增效,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传递党的温暖,使博物馆真正成为公众的精神家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