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文化
天津市体育博物馆讲解员获全国体育科普讲解大赛三等奖

来源: 天津市体育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3-08-02

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主办,武汉体育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体育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武汉体育学院举办。天津市体育博物馆作为国家体育科普基地参赛,体育博物馆讲解员刘艺博在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大赛共吸引了全国56支代表队121名选手参赛,最终30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围绕“科学健身,健康相伴”主题,以科学健身知识、新技术、新成果为主要内容自由择题讲解。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在收到比赛通知后精心部署,紧急召开参赛工作会议,在初赛环节报送了三件具有天津体育文化特色的科普讲解视频作品。经选拔,讲解员刘艺博的《强国必先强种 强种必先强身》讲解作品入围决赛。决赛中,刘艺博从青少年超重危害、减重注意事项以及靶心率利用等角度开展体育科普讲解,将天津著名爱国教育家张伯苓的体育教育思想与新时代体育教育政策理论进行对比和阐释,以优秀表现荣获三等奖。
体育科普是体育科技创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普及体育科学知识、倡导科学健身方法、提高全民体育科学素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天津市体育博物馆作为国家体育科普基地,坚持广泛传播体育科学知识,积极开展科学健身活动,促进体育文化宣传和体育科普工作协调发展,推动体育强国和科技强国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