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文化
体育博物馆讲解员获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大赛三等奖 市社科联发来感谢信

来源: 天津市体育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3-08-12

8月11日,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科普部部长李景华带队到天津市体育博物馆赠送感谢信,通报了第二届全国各省区市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大赛情况,向讲解员刘艺博荣获三等奖表示祝贺,对体育博物馆在大赛筹备过程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2023年7月25至26日,第二届各省区市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大赛在云南大理举行。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的81名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同台竞技,讲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故事。大赛中,刘艺博以《铸体育魂 逐强国梦》为主题进行自主命题讲解,深情讲述了天津游泳名将穆祥雄多次打破世界纪录的体育精神、面对挫折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以及刻苦训练、为国争光的家国情怀,最终以优异成绩荣获大赛三等奖。

座谈交流中李景华表示,在比赛中刘艺博始终保持强烈的集体荣誉感,以良好的自身素养、丰厚的讲解知识、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大力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宣讲天津体育文化故事,赢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从备赛过程中,看到了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在讲好红色故事、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等方面产生的积极影响和发挥的重要作用。

体育博物馆负责人向市社科联一直以来对博物馆社科普及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社科联在备赛过程中先后3次进行专题培训,组织2次模拟赛,提升了讲解员的政治思想水平、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提供了与全国各地社科普及基地学习交流的重要机会,让天津的体育故事与体育文化讲到了全国的舞台之上,扩大了体育博物馆社科普及工作的影响力。体育博物馆作为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将紧贴社会和群众需要,高标准开展社科普及基地建设,推动体育社会科学走向社会、走进群众。

双方表示未来要在社科普及讲解、宣讲与展览方面进一步加深交流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哲学社会科学新期待,携手共同推进我市哲学社会科学普及事业繁荣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