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文化
与“黄金一代”共同观展中国女排精神展——天津青年女排漳州接受精神洗礼

来源: 天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3-10-02

102日,正在漳州女排训练基地参加“一起向未来”全国青年排球精英赛的天津青年女排全体与2004年夺得雅典奥运会金牌的中国女排全体共同观展中国女排精神展。天津青年女排的教练员、运动员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要将女排精神发扬好、传承好、践行好!

据了解,漳州中国女排精神展示馆坐落于漳州市“中国女排娘家”基地,依漳州体训基地南区原2号女排训练馆比邻而建。展示馆占地面积约13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80.7平方米,建筑高度14.15米,建筑风格融入老女排训练馆“竹棚”元素,是集宣传教育、研究交流、旅游休闲和文化创意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平台。展馆内“冠军”元素十足,充分展现中国女排用汗水和双手拼搏夺冠的历程。冠军奖杯陈列区,等比例复刻的“十冠”奖杯、奖牌一字排开;国手印模墙上,35个“金手印”闪闪发光;楼梯上也别出心裁地设计了“冠军之路”,悬挂着62位冠军教练、球员的照片,观众每走一步,仿佛见证了中国女排的光荣历程。

对于天津青年女排的教练员、运动员而言,中国女排的光荣历史早已是耳熟能详,在2020年、2022年,天津青年女排就曾多次观摩在天津举办的“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和“海河回响-女排精神展”。但这一次与陈忠和指导带队的“黄金一代”球员共同观展有着不同的感受。听这些中国女排的功勋教练员、运动员亲身讲述那段峥嵘岁月,天津青年女排的小球员们都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她们认真的听,仔细的记,生怕错过每一个细节。一同观展的奥运冠军、现任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珊勉励大家说:“作为新时代的女排运动员,要了解中国女排的历史,要知道自己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现在天津正在进行排球之城建设,希望你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天津排球之城建设、为中国排球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天津青年女排全体与她们心目中的偶像、英雄共同合影留念。

观展结束后,天津青年女排的年轻运动员纷纷表示:“中国女排的精神是一种团队的精神,中国女排精神是一种奋斗的精神。我们将牢记‘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新时代女排精神。接过大姐姐们手中的接力棒,奋力跑好我们这一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