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文化
天津日报向体育博物馆捐赠天津马拉松特刊和1981年、1982年报影

来源: 天津市体育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3-10-18

天马有我,津津乐道!2023天津马拉松,“天马”选手们用奔跑的方式感受天津这座城市的美好,天津日报用马拉松特刊这样一种特别的方式记录了这场盛大的赛事。10月18日,天津日报将马拉松特刊以及1981年、1982年报道天津马拉松的报影捐赠给了天津市体育博物馆。
天津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委员张虹红,天津日报特刊主创团队代表,2023天津马拉松官方领跑员代表毛敬伟,以及天津市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天津市田径运动协会、体育博物馆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天津日报特刊主创团队介绍了马拉松特刊的创作历程。设计精美的马拉松特刊体现了天津日报采编团队对天津体育事业的支持,特刊还采用时下流行的增强现实技术,观众用手机扫描特刊报纸画面,便会有3D虚拟跑者跃然纸上,从起点出发,沿着42.195公里的天马城市赛道一路前行,随心穿行于一个又一个精心设置的城市地标间,同时,还能听到全程马拉松路线的精彩介绍。
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在致辞中表示,2023年天津马拉松时隔多年之后,重回市区的赛道安排让充满历史的天津马拉松焕发出别样的风采,3万名跑者沉醉其中、连创佳绩,“运动之都”的激情被点燃。天津日报一直以来都非常支持天津体育的发展,不仅派出了强大的记者阵容全程报道,还精心制作了特刊宣传推广天津马拉松,为赛事的成功举办发挥了重要作用。感谢天津媒体的支持,让我们共同努力,推动天津体育事业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体育博物馆向天津日报颁发了捐赠证书,表达感谢。
捐赠仪式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体育博物馆的“天津与奥运”专题展览和“海河回响—女排精神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