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文化
“海河回响—女排精神巡展”走进天津市嘉诚中学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发布时间: 2023-11-12

11月10日,“海河回响——女排精神巡展”走进天津市嘉诚中学,以女排精神激励青少年健康成长。

10日午间,阳光洒满嘉诚中学体育馆,数十块女排精神展板在阳光中静静诉说着天津女排的历史辉煌和今朝奋进。嘉诚中学高二年级的同学们利用午休时间,依次来到体育馆内参观,聆听女排姑娘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动人事迹。

从1956年天津女排建队,到2003年首次联赛夺冠,再到今年冲击第16个联赛冠军,几十年间,天津女排栉风沐雨,百炼成钢,用一次次逆转夺冠为女排精神写下生动注脚,创造属于天津的城市传奇。参观中,同学们听得极其专注,被天津女排的每一个奋斗细节感动着、鼓励着。

嘉诚中学学生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巡展内容

“天津女排是天津的一面旗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今天听了女排的故事,了解她们一步步走向冠军的过程,仿佛她们就在身边,给我鼓舞和激励。”参观中,许多同学都抑制不住兴奋的心情。“在我们刚刚学习过的一篇英语课文中,描述了里约奥运会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中国女排面对开局不利的困难,没有轻言放弃,而是一步一个脚印,用坚强的毅力和决心,团结一心打败了一个个强大的对手,得到了最终胜利。我记得郎平教练说过一句话,‘尽管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作为一名高中生,作为国家的未来,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将女排精神传承下去,指引我们的学习生活,奋勇拼搏、勇毅前行。”嘉诚中学高二四班学生杜馨月说道。

“海河回响——女排精神巡展”旨在通过对天津女排奋斗历程相关藏品的展出,挖掘体育文化内涵,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新时代女排精神,激励各行各业的奋斗者和以天津女排为代表的体育人共同为天津美好的未来奋斗、拼搏。

“海河回响—女排精神巡展”在嘉诚中学体育馆进行展出

据了解,大力弘扬女排精神是天津市“排球之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天津市体育局一直以来将“女排精神巡展”和女排精神“六进”活动作为工作重点。

“本次走进嘉诚中学,是希望为青少年全面发展提供精神给养。通过巡展,让女排故事陪伴青少年一路同行,能够为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注入强大动能,助力其成为自立自强、品格完善、信念坚定的强国一代新青年。”天津市体育博物馆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