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综合资讯
天津日报 | 李鸿忠:认真倾听需求真心服务企业,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21


本报讯(记者 魏彧 于春沣)20日,市委书记李鸿忠深入西青区、滨海高新区部分企业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国有、合资、民营等不同所有制形式市场主体的发展情况,面对面倾听发展需求和意见建议,共同商讨推动高质量发展之策。


李鸿忠首先来到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寺高新技术产业园,走进天津第一机床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科技研发、生产经营情况。企业始建于1951年,是生产数控齿轮成套加工装备的骨干企业。李鸿忠来到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察看产品加工工艺。看到工人师傅正在专注地进行手工刮研工艺操作,李鸿忠走到他们身边,对工人师傅所展现的“工匠精神”表示赞许。李鸿忠详细询问企业负责同志发展中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需要市区两级帮助支持,并叮嘱相关部门当好“红娘”,精准有力推动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研发合作,加快提升机床国产化水平,助推产业发展向高端迈进。


戈尔电梯(天津)有限公司坐落于西青杨柳青工业示范园,是一家合资企业,主要从事电梯的研究、设计、开发、生产销售及维修保养一站式服务,年设计综合生产能力2万台。李鸿忠仔细了解产品性能、市场销售等情况。企业通过自主研发掌握了电梯控制系统等核心技术,今年上半年经营额已接近去年全年水平。李鸿忠与随行的市直部门、西青区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研究会商,围绕帮助企业进一步开拓市场等问题,商讨相关具体措施,要求及时跟进服务,确保落实到位。李鸿忠希望企业积极参与老旧社区加装电梯项目,主动服务民生建设。


位于滨海高新区留学生创业园的天津强微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多年致力于酶制剂、护肤品用生物活性因子等生物技术研制。李鸿忠与公司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听取创新团队建设、核心技术突破、塑造企业文化等情况介绍。当得知企业自主研发的多种工具酶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正在努力打造生物护肤品等领域的民族高端品牌,李鸿忠十分欣慰,叮嘱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回国创业团队,积极帮助企业实现创新发展梦想。


李鸿忠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结合起来,满腔热忱地倾听企业需求,真心服务企业发展,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要坚持制造业立市,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开展产学研联合攻关,努力攻克“卡脖子”问题。要精心呵护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嫩苗”企业,优化应用场景供给,强化要素保障,帮助协调解决企业成长中的“烦恼”。各级各部门要倾心倾力服务企业,细致入微地关心关爱企业家,解燃眉之急,送雪中之炭,努力创造良好政策环境、营商环境和产业生态、创新生态,切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康义、王卫东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