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综合资讯
今体育 | 2022年全国男排锦标赛3比0力挫东道主,天津男排豪取开赛三连胜

来源: 今体育

发布时间: 2022-07-26

2022年全国男排锦标赛7月25日在广东江门继续进行,天津食品集团男排在B组小组赛第三轮中以3比0(25比15、25比22、25比16)横扫东道主广东男排,取得开赛三连胜。

作为东道主,广东队也拥有不俗的整体实力,开赛前三天连续击败辽宁队、江苏队和湖北队。而利用第三比赛日的轮空机会,天津队也仔细研究了这个强劲对手,同时做出了针对性的战术部署。在7月25日晚的比赛中,天津队用稳定的一攻表现、强势的拦防发挥以及顽强的比赛作风给予了广东队持续的强大压力。第一局比赛,天津队在手握九个局点的情况下,依然在一次防守过程中拼尽全力,三位队员的接续倒地救球才艰难地将球垫过网口,但广东队的球员却把这样一个轻松的探头球机会直接打出了天津队一侧场地的底线。天津队始终如一的拼搏态度换来了首局的制胜一分,其实这一球也是全场比赛过程的一个缩影。

赢得开赛三连胜的同时,天津队也送给了广东队本次比赛的首场败绩,天津队主帅刘浩赛后说道:“广东队是我们这组的强队,开赛取得了三连胜。不过我们的队员赛前调动比较充分,刘金浩、刘昊田、徐朋组成的一传体系顶住了广东队大力跳发球的冲击,给二传手毛天一的组织分配提供了很好的条件,所以我们全场比赛的一攻都打得非常顺畅。另外我们的拦网给予了对手非常大的压力,广东队的进攻失误比较多,而我们的防守也起了很多的球,可以说是三场比赛以来防守表现最好的一场,也抓住了很多反击机会。广东队轮换了很多球员,但我们一直压制住了对手的发挥。”

在7月26日14时展开的小组赛第四轮比赛中,天津队将对阵浙江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