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综合资讯
体坛新视野 | 名人堂15位特别致敬人物,半数出自天津!天津无愧中国篮球发祥地盛名!

来源: 中国篮球协会、体坛新视野

发布时间: 2022-07-30

伴随着中国篮球名人堂举荐活动开启,名人堂诸多方面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如名人堂有哪些“中国特色” 、入堂成员比例如何划分等。


7月28日下午,中国篮协举办“媒体之家——中国篮球名人堂主题活动”。中国篮球名人堂委员会执行办公室专家们与多家媒体记者对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篮球中心、中国篮协联合党委书记郭振明,中国篮球名人堂委员会首席专家李元伟,中国篮球名人堂委员会执行主任徐济成,执行办公室专家及名人堂举荐活动独立鉴证机构德勤会计师事务所代表出席活动。

活动开场,姚明主席回顾了名人堂建设的初衷,“任何一个事业都需要知道自己从哪来?自己是谁?我们将来去哪?我们做名人堂建设就是要去解决第一个问题。”姚主席说。

为什么在这一时期提出并筹建中国篮球名人堂?李元伟主任表示:“这是一个延续的过程,一个日积月累、水到渠成的结果,也是应对当前形势的需要,这一举动反映了篮协领导人的魄力与远见。”

专家蒋健从具有中国特色的被举荐人数量、提名委员会和推举委员会规模等,说明了举荐活动背后的理念机制。

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各位专家针对入堂成员比例划分、中国篮球资料库建设、举荐活动公正性等十多个问题一一进行了详尽解答。

“传播工作会注重以新带老,一些年轻新秀的长辈就是老国手,他们之间的故事就可以串联起来,让球迷通过年轻的球星去认识老球员。”专家张庆说到。同时,鉴于拥有127年历史的中国篮球早期资料缺乏的现状。专家们也向媒体发出邀请,希望可以收集到更多的珍贵史料。

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马千鲁表示:“作为独立鉴证机构,名人堂举荐活动的提名、推举和终审三个阶段举荐表单的发放、收回和统计工作,将由德勤专业团队独立完成。我们将以独立、专业的服务确保活动过程和结果的公平与公正。”



活动现场还布置了首届名人堂“特别致敬”人物张伯苓、董守义等15位篮球前辈的手绘肖像。专家谭杰讲述了毛主席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与1936年中国男篮奥运队主教练、首任新中国篮球协会主席董守义之间的故事。“我们为这15位前辈都写了小传,后续会陆续与大家见面。”谭杰说。



“近几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的场合多次强调,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根和灵魂,文化自信也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郭振明书记强调:“我们要把历史英雄人物事迹传播出去,把篮球文化宣扬出去,让我们的下一代都能够全面了解认识并继承和弘扬中国篮球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