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综合资讯
今体育 | 轮换继续、实战练兵,天津女排“大胆”找状态

来源: 今体育

发布时间: 2022-11-23

拿下前两局比赛的胜利之后,天津渤海银行女排11月22日在与河北队的第三局比赛中,不仅在二传手的关键位置上启用了小将孟豆,还对全队的一传体系做出了重要调整,那就是让年轻的两位主攻手王艺竹、陈博雅以及自由人刘立雯来主接六轮一传。通过与弱旅河北队的比赛来实战练兵,天津队无惧丢局的风险,给予年轻队员充分的上场时间,让她们大胆地寻找比赛状态。

25比8、25比9,前两局的悬殊比分已经充分印证了津冀两队的实力差距。如果继续启用主力阵容去打第三局比赛,那么轻松的三局大胜对于天津队来说便完全失去了本场比赛的意义。其实在前两局比赛中轮换孟豆替补登场,天津队主帅王宝泉已经为第三局启用孟豆首发埋下了伏笔。在今年全国女排锦标赛上,孟豆便作为主力二传手最终帮助天津队夺得冠军。不过在与李盈莹、王媛媛、王艺竹等国手以及外援巴尔加斯的配合方面,孟豆显然还存在不小的差距。因此在本站比赛面对三个较弱对手的情况下,王宝泉也有意充分轮换阵容,特别是在二传手的位置上做足准备,也是为之后与强队交手时轮换二传手、改变场上节奏早做准备。

此外自国家队归来后,王艺竹的状态恢复进展并不理想,特别是她在一传环节的稳定性依然令王宝泉有些担忧,因此天津队目前也启用了李盈莹与陈博雅的主力主攻手组合。不过11月22日第三局比赛,王艺竹首发与陈博雅搭档,这也需要两人携手承担全部六轮一传任务。全场比赛的技术统计显示,王艺竹在第三局便接了11次一传,其中有1次失误,起球率达到45%,不过到位率仅有9%。尽管如此,本局比赛对于王艺竹来说已是全新的突破,主接六轮一传并单局贡献5分,其中6次进攻得到4分,还有发球得到1分,已经证明这位国手小将未来可期。虽然昨日第三局比赛天津队以30比28的高比分险胜,但本局比赛的锻炼价值却要高于前两局比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