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综合资讯
全民健身 | 健身气功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如火如荼开展

来源: 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2-06

近年来,我国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体育志愿服务活动遍地开花。为迎接“12·5国际志愿者日”,展现志愿服务活动在全民健身活动中的重要作用,12月5日前后,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在浙江、天津、重庆、陕西、青海5个省市组织开展了健身气功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主题示范活动。

本次志愿者日活动的主题为“科学健身·志愿服务伴你行”,结合多方因素与疫情防控形势,参与示范活动的各省市已经陆续开展了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

11月22-24日,陕西省在留坝县紫柏广场开展健身气功八段锦功法培训班,现场的健身气功指导员对学员们进行手把手教学,共有70余名留坝县健身爱好者参与了培训,在留坝县形成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11月27日,天津市滨海新区举办了线上健身气功八段锦培训活动,邀请了第十四届全运会健身气功八段锦金牌队伍教练及主力队员进行网络教学,共有300名学员参与培训,进一步传播了科学健身知识;12月1-16日,青海省开展网络健身气功八段锦功法的交流、比赛,截至目前收到符合标准的参赛视频134个,活动还在持续进行;12月1日,天津市南开区健身气功站点带领本区健身气功爱好者深入街道公园进行健身气功宣传指导,并对本区41名健身气功站点负责人进行了健身气功八段锦线上培训,提升了站点负责人的理论和技术水平;12月3日,浙江省宁波市在市体育发展中心开展了健身气功大舞和马王堆导引术两个功法的教学活动,共有200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参与,人员涵盖10余个基层站点;今天浙江省舟山、湖州德清、衢州常山、金华4站活动同时开启。

示范活动的开展把全民健康理念、科学健康指导、科学健身技能等送到了群众身边,切实带动各地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环境和氛围。同时,活动为各地提供了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可学习、可操作性案例,为后续开展活动打下良好基础,为国际志愿者日的到来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氛围。

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将持续关注各地开展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对受群众欢迎、有影响力和带动力强的优秀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进行宣传推广,扩大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推动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领域持续健康发展,助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