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综合资讯
今体育 | 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次日激战,天津选手鞠天淇主场摘金

来源: 今体育

发布时间: 2023-03-17

2023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3月16日在天津市团泊体育中心室内田径馆展开第二比赛日的争夺,主场作战的天津选手鞠天淇在男子400米决赛中发挥出色,最终以47.41秒的成绩夺得金牌。

在开赛首日的预赛和半决赛中,鞠天淇就展现出了较好的状态,他分别跑出了47.79秒和48.24秒,也均是以头名身份连创两关,跻身到3月16日晚的决赛之中。决赛第五道出发,鞠天淇在起跑之后身位稍有落后,进入并道阶段一直位居第三位。不过在最后一个弯道过后的冲刺阶段,鞠天淇从外道加速,最终以0.07秒的微弱优势在撞线一刻完成逆袭而夺得金牌,河南选手谢智宇和江西选手吴宇昂分获银牌和铜牌。

在3月16日其他项目的比拼中,广东选手曾蕊以13.93米获得女子三级跳远冠军,河北选手李亚轩以4分29.11秒摘得女子1500米金牌,河北选手刘肼毅以1.80米一次通过的成绩获得女子跳高冠军,福建选手林雨薇以8.14秒夺得女子60米栏金牌,河北选手马越以18.38米收获女子铅球冠军,浙江选手奚枭横以3分46.71秒获得男子1500米金牌,浙江选手华梓惠以5632分获得男子七项全能冠军,女子400米金牌归属跑出53.89秒的广西选手刘国娟,广东选手陈冠锋以6.55秒赢得男子60米“飞人大战”,男子撑杆跳高冠军是在5.50米和5.60米高度均一次通过的山西选手姚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