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综合资讯
体坛新视野 | 高鑫/董伯华男双问鼎,刘方舟女单夺冠!天津网球选手海外参赛佳绩频传!

来源: 体坛新视野

发布时间: 2023-03-27

这个周末,天津网球捷报频传,在国际网联(ITF)莫纳斯提尔系列分站赛中,天津女将刘方舟一路过关斩将,勇夺女单冠军。天津组合高鑫/董伯华组合连克劲敌,最终夺得男双冠军。对于天津网球队的小将董伯华来说,能够与老大哥高鑫搭档拿到冠军,这个过程让他受益良多,而经历了伤病和艰苦赛程的双重磨砺,董伯华也变得更加成熟。


国际网联(ITF)莫纳斯提尔系列分站赛是天津网球队此次海外征战的重要赛事,在最近一站比赛的双打项目中,天津组合高鑫/董伯华首轮对阵赛会 3 号种子波兰选手米库拉与突尼斯选手瓦卡,经历三盘苦战,高鑫/董伯华晋级次轮。第二轮,天津组合的对手波兰组合皮齐科夫斯基/萨伊里奇因故赛前退赛(Walkover)。半决赛,高鑫/董伯华又经历了三盘大战,以 3 比 6、7 比 6、10 比 8 淘汰了赛会头号种子内格里图/何承叡,晋级决赛。决赛同样打满三盘,最终,高鑫/董伯华以 7  比 6、3 比 6、10 比 5 击败突尼斯选手阿普杜勒拉赫曼与葡萄牙选手佩雷拉的跨国组合,勇夺冠军。


董伯华

天津网球队队员

这次比赛过程十分艰辛,连续三场比赛都是打满三盘才赢,包括半决赛也是挽救了三个赛点才逆转获胜。被动的时候,我们始终想的是做好过程,也确实抓住了机会,好的结果自然而然地就来了。

本站比赛,高鑫/董伯华多次经历三盘大战

这一站赛事,董伯华的搭档是队里的老大哥、陕西全运会网球男双金牌得主高鑫。几年前,两人曾有过配对出战双打的经历,如今再度搭档,两人很快便找到了默契,而在与高鑫的配合过程中,董伯华也是受益良多。

董伯华

天津网球队队员

因为我们的特点比较互补,我的发球底线不错,鑫哥有很好的网前得分能力,而且鑫哥的比赛经验很丰富,在困难时刻他确实给了我很多信心和支持。今年的想法是和老大哥在一起多学习,可能后面会经常配合。

冠军是对董伯华近一段时间付出的最好回报,而在出战本站比赛之前,这位津门小将刚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原来,在初到突尼斯进行外训和比赛时,董伯华在一站比赛的单打比赛中连续拼下三场资格赛,又在正赛首轮经过三盘大战,最终在决胜盘抢七力克白俄罗斯选手奥斯塔彭科夫,拿到了个人第一个 ATP 单打积分。

不过,连续的苦战让董伯华的身体处于疲劳状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不慎扭伤了脚踝。伤病没有击倒小董,反而让他变得更加坚强。前不久,董伯华在发烧的情况下又从约旦选手阿尔克托普那里拼下一场胜利,获得了个人第二个 ATP 单打积分,相比于拥有了职业积分和职业排名,董伯华更大的收获在于学会了用职业选手的方式去处理压力和化解比赛中的危机。

董伯华

天津网球队队员

最近一段时间处于一个良性循环,在比赛中发现问题,然后在两站比赛的间歇期去针对性地解决问题,我感觉自己在比赛关键时刻处理球的方式以及心态方面都有所提升。同时我也认识到,无论面对怎样的困境,都要积极去寻找办法,才有可能逆转取胜。

董伯华(左)、教练王崇礼(中)、高鑫(右)

就在董伯华与高鑫联手拿下本站男双冠军后转天,天津选手刘方舟又在女单决赛中以 6 比 2 和 6 比 3 击败意大利选手斯皮加雷利,获得该站女单冠军。一系列成绩的取得,与队员们自身的努力密不可分,而在突尼斯外训比赛期间,天津网球队的队员们相互加油,彼此打气,不仅展现出良好团队精神,也让每名队员都感受到了大家庭般的温暖。

董伯华

天津网球队队员

每一场比赛的关键时刻,都有队友过来给我们加油,平常方舟姐她们的比赛我们也会去看,大家都想为天津网球做出自己的贡献,整体氛围很不错。感谢教练们的辛勤付出,也感谢天津网球中心的大力支持。

刘方舟夺得国际网联(ITF)莫纳斯提尔系列分站赛女单冠军

目前,天津网球队在突尼斯的外训比赛渐进尾声,4 月初,队伍将返回国内进行休整,并备战将于 4 月 25 日在山东省日照市举行的 2023 年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

董伯华

天津网球队队员

我给自己定的目标首先是全力打好团体锦标赛,然后备战期待已久的中国网球赛季,希望不断完善自己,取得更大的突破,争取更早地站上挑战赛的舞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