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综合资讯
津云 | 第五届国际智能体育大会5月19日将在天津开幕

来源: 津云

发布时间: 2023-05-14


5月13日,第五届国际智能体育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天津体育学院举行。会上宣布,第五届国际智能体育大会将于5月18日至21日在天津举办。


本届国际智能体育大会在赛事设项上,保留了腾讯王者荣耀品牌电子竞技项目,并创新引入了时尚竞技项目“无人机足球赛”和大众参与度极高的“模拟自行车赛”。


特别是首次引入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的国家级品牌赛事“全国模拟飞行网络精英赛”。在国际智能体育大会的舞台上,首次实现了线上线下赛事的完美融合。


会场方面,确定天津体育学院体育馆作为本届国际智能体育大会的会场,目的是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喜欢并参与智能体育。


此前,国际智能体育大会已经举办了四届。2019年,天津在全国成立了首个智能体育协会,创立了“国际智能体育大会”品牌,并且在市工信局和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的支持下,成功进入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完成了智能体育的首秀。连续四年的赛会,累计进行了5大类10个项目的比赛,迎来了国内15个省市和五大洲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支代表队,超亿人次参加了线上线下赛事活动,为人工智能在体育领域的应用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


根据赛事日程安排,5月18日赛场将对参赛队伍开放,进行适应场地和设备。5月19日上午,将举行本次智能体育大会开幕式,随后展示特色节目,并进行部分项目的初赛。20日将主要进行电子竞技、模拟自行车和无人机足球大学生组的比赛。21日将主要进行无人机足球中学组和小学组的比赛。


下一步,天津市体育局将依托人工智能在体育领域的广泛应用,以体育智能创新成果造福人民群众生活,赋能全民健身资源覆盖更全面、发展更均衡,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努力打造“运动之都”,加快建设体育强市,为天津城市名片增添更加丰富的内涵,共谋体育数智化未来、赋能体育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