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综合资讯
中国体育报 | 世界女排联赛中国队三连胜

来源: 中国体育报

发布时间: 2023-06-04

6月3日在日本名古屋进行的2023年世界女排联赛中,尽遣主力的中国女排以3比1(27比25、23比25、25比22和25比20)力克荷兰女排,取得本届世界女排联赛的三连胜。面对这一巴黎奥运会资格赛同组对手,中国女排本场比赛虽遭遇逆风球考验,但队员们凭借团结协作和顽强拼搏的良好作风取得胜利,收获不仅仅限于一场胜利。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依然沿用了主攻李盈莹、王云蕗,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王梦洁的阵容。荷兰女排则派出主攻马琳、科诺莱玛,副攻拜延斯、蒂梅尔曼,接应达姆布林克,二传范阿伦和自由人雷辛克的首发阵容。本赛季世界女排联赛,荷兰女排整体状态并不理想,在前三轮比赛中未尝一胜。但在面对保持不败战绩的中国女排时,年轻的荷兰女排队员轻装上阵,通过两翼边攻手的出色发挥,仍然给中国女排制造了较多的麻烦。

在四局比赛中,中国女排均遭遇了逆风球考验。不过中国女排在关键时刻仍然展现出优良的作风和团结精神,队员们通过相互之间的协作、弥补,来克服技战术方面的不足,同时带动了整体技术的发挥。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改打接应位置的郑益昕在本场比赛获得了较多的出场机会,替补上场后,她不仅通过积极的跑动来为球队改变战术节奏,迎来得分良机,她的拦网把边能力也在实战中收获了良好效果。郑益昕的表现是中国女排本场比赛的重要收获之一。

全场比赛,中国女排五名攻手得分全部上双,其中李盈莹继续贡献全队最高得分,拿下24分,她的对角王云蕗得到了13分。中国女排副攻线此役拥有上佳表现,王媛媛得到了赛季新高的16分,队长袁心玥得到13分。龚翔宇虽然没有打满全场,但她也在接应位置上贡献了11分,其中包括9次扣球得分、1次拦网得分和1次发球直接得分,发挥相对全面。在压力下保持住自身的风格特点,坚持打好整体、团队排球,是中国女排本场的另一收获。

荷兰女排是中国女排在9月份进行的巴黎奥运会资格赛的同组对手,所以在锻炼自身的同时,摸底荷兰女排也是中国女排此役最为重要的一项任务和更大收获。荷兰女排虽然告负,但她们的技术风格和整体实力展现在了中国女排面前,其三名边攻手的进攻能力给中国女排留下了深刻印象。对本场比赛的资料收集以及随后的分析研究,将为中国女排做好巴黎奥运会资格赛的备战带来很大帮助。(图片转自新华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