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天津市外商投资企业运动会足球项目比赛竞赛规程

来源: 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

发布时间: 2022-09-23

一、主办单位

天津市体育局 天津市商务局

二、承办单位

天津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天津天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

三、协办单位

天津市足球运动协会

四、竞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2年10月-11月(暂定,以补充通知为准)

地点:天津市奥林匹克中心(暂定,以补充通知为准)

五、参赛单位

(一)天津市外商投资企业均可组团参赛。

(二)各参赛单位在比赛中只能选派一支代表队参加。

六、参赛资格

(一)天津市外商投资企业员工,年龄在19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二)身体健康,具有参加项目应具备的身体条件及运动能力,持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证明。

(三)参赛人员应为天津市外商投资企业员工,有所代表单位的劳动合同(含劳务派遣合同);

(四)参赛人员须办理比赛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五)每名运动员只可代表1支运动队参加比赛。

七、竞赛项目与比赛赛制

比赛为男子九人制足球比赛。

1.如参赛单位不足8支球队,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排列各队名次;

2.如参赛单位是8支或多于8支但不足32支(包含32支),比赛将分为二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小组循环比赛,按积分排列小组名次;第二阶段为交叉淘汰赛,决出各冠军及三四名。

3.如参赛队伍大于32支,则比赛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预赛阶段,依据报名球队数量确定预赛赛制;第二阶段为小组循环比赛阶段,按积分排列小组名次;第三阶段为交叉淘汰阶段,决出各冠军及三四名。

八、报名和报到

(一)报名要求:每个企业限报1支代表队,每队限报运动员20名,领队1名,教练2名,有外籍人员参赛的可报翻译人员1名。

(二)报名方式与时间:

1.各参赛单位报名时,须核准参赛运动员有效证件、在职证明原件,将核准后信息填写至报名表。

2.报名表须填写球队全名称,如有简称或别称须同时注明。

3.运动员报名表必须按参赛号码由1号至99号中选择,必须与报名表一致,号码与报名单不符、无号、重号、“0”号一律不得上场参赛。

4.报名方式和时间

(1)报名方式:参照《2022年天津市外商投资企业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中的“七、报名办法”进行报名。

(2)报名联系人:芦丽颖(电话,022-23307587、 15320072006;邮箱:jzxjingsaibu@163.com)

5.领队会:裁判长及各参赛单位领队、教练员必须参加,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各参赛单位在领队会时,须交验运动员“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证明(覆盖比赛期间)、体检证明、在职证明原件,否则不予参赛。

6.参赛时,各参赛单位须携带运动员本人有效证件原件向大会报到,迟于规定时间确认或未带齐证件者不允许参赛。

7.各参赛单位须准备并留存报名参赛运动员工资、社保等证明材料,作为运动员资格审核的备查资料,资料不全者取消比赛资格。

九、竞赛办法

(一)基本办法

1.执行国际足联最新审定的《足球竞赛规则》。

2.比赛采用九人制。

3.比赛不允许铲球;比赛不设越位限制;淘汰赛在规定时间内双方战成平局则直接进行点球决胜。

4.比赛用球及时间:比赛为5号标准用球。每场比赛80分钟,上下半场各40分钟,中间休息不超过15分钟,如天气炎热可在比赛进行到25分钟时由裁判员引导进行补水,上下半场均可各补水一次。

5.上场运动员的要求:

(1)每场比赛开赛前45分钟,各队教练员必须提交上场的9名队员和7名替补队员名单;

(2)每队9名上场队员,换人数量不做限制,但被换下球员不得再次上场。其中守门员与场上球员互换位置必须通知主裁判,同时要求更换运动服(守门员服、比赛服)但号码不能换,与原位置所穿号码一致。

(二)记分和决定名次办法

1.若比赛双方常规时间内打平将直接进入点球决胜(5+1),不设立加时赛。

2.每队胜一场得3分,负一场得0分,若比赛双方进入点球决胜则胜者得2分,负者得0分。点球决胜进球数不计入总进球数。

3.如果2队或2队以上积分相等,则依据下列条件排列名次:

(1)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数多者,名次列前;

(3)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

(4)积分相等队在同一阶段比赛中总净胜球数多者,名次列前;

(5)积分相等队在同一阶段比赛中总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

(6)积分相等队在同一阶段比赛中获得红牌总数少者,名次列前;

(7)积分相等队在同一阶段比赛中获得黄牌总数少者,名次列前;

(8)如仍相等,以抽签形式决定名次。

4.交叉淘汰赛阶段每场比赛必须决出胜负,若比赛双方常规时间内打平将直接进入点球决胜(5+1),不设立加时赛。

(三)替补席

1.第四官员席面向场地方向, 其左侧的替补席为主队席位。

2.比赛期间被裁判罚离替补席的运动员及官员将自动停止下一场比赛并自赛前2小时至赛后1小时禁止进入竞赛区域、内场区域。足球项目纪律委员会另可根据其具体行为依据相关准则进行追加处罚。

(四)黄牌、红牌

1.运动员在比赛中被裁判员出示红牌,或在本届所有比赛中累积两张黄牌,将自动停止下一场比赛。足球项目纪律委员会根据相关条例和犯规行为性质,有权对运动员进行追加处罚;

2.小组赛阶段的红黄牌均带入淘汰赛阶段比赛,黄牌累积在整个赛事中均有效;

3.为约束运动员场上动作,避免人身伤害,赛事组委会对比赛中的黄牌、红牌进行“扣除纪律保证金”的处罚。每张黄牌扣50元,每张红牌扣100元,单场比赛中“两黄变一红”扣100元。

(五)比赛弃权及中断

1.每场比赛各参赛队在比赛时间开始15分钟后,仍未能达到最少人数标准进行比赛的(除不可抗力因素),按照比赛弃权处理,比赛按照0:3判负;

2.每场比赛中因球队官员及运动员造成的比赛中断计时15分钟后,仍未能正常恢复比赛的,比赛按照0:3判负(如当时比分超过0:3则以当时比分为准)。

3.如参赛运动队被认定有弃赛、罢赛、退出比赛和严重违背公平竞赛原则的行为,足球项目竞委会和纪律委员会将有权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下列各项措施:

(1)取消该运动队的参赛资格;

(2)取消该队的比赛成绩;

(3)其他追加处罚。

十、器材和经费

(一)比赛器材、比赛用球:均需符合最新《足球规则》的规定和年龄要求。

(二)比赛服装

1.各参赛队必须准备颜色不同的两套比赛服装和护袜;

2.比赛服必须印有号码和运动员姓名,其中:上衣背后的号码高25-35厘米,胸前小号码高10-15厘米,短裤左腿前面的号码高10-15厘米;运动员姓名中文须在比赛服后背上印刷,高度为7.5厘米;

3.服装不符合规定或无号、重号的运动员均不得上场比赛;

4.比赛运动员的姓名、号码必须与报名单一致,并在预赛和决赛各阶段比赛中不得更改号码,不得无号,否则不得上场比赛;

5.守门员可以穿长裤,每名守门员的服装颜色必须有别于其他队员和裁判员。

6.比赛运动员上衣内衣应是单色,且与衣袖主色一致,或包含与衣袖完全一致的图案和颜色;内衬裤/紧身裤应与短裤主色或短裤底部颜色一致;同队场上队员应颜色统一;

7.场上队长必须自备6厘米宽且与上衣颜色有明显区别的袖标;

8.比赛服装胸前号码上方需印有参赛代表单位中文简写名称,名称高度为10-15厘米;

9.运动员必须佩带护腿板,不得穿金属钉足球 。

10.违背上述服装规定的参赛运动员,不得上场比赛。

(三)参赛经费自理。

十一、录取名次和奖励办法

录取奖励前八名,获奖运动员或团体获得相应奖牌或奖杯。

十二、赛风赛纪

凡违反赛风赛纪,采取不正当手段获取名次者,经查情况属实,将根据情节轻重给予警告、停赛、通报批评、取消参赛资格、取消比赛成绩、扣除奖牌、总分等处罚。对情节特别严重影响恶劣者将另加处罚。

十三、各参赛单位须遵守国家和天津市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

十四、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