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天津市外商投资企业运动会气排球比赛竞赛规程

来源: 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

发布时间: 2022-09-23

一、主办单位

天津市体育局 天津市商务局

二、承办单位

天津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天津天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

三、协办单位

天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

四、竞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2年10月-11月(暂定,以补充通知为准)

地点:复康路9号

五、竞赛项目

五人制气排球:男女混合团体(上场队员中始终保持1名异性)

六、参赛单位

(一)天津市外商投资企业均可组团参赛。

(二)各参赛单位在比赛中限报名男女混合团体1队。

七、参赛资格

(一)参赛人员应为天津市外商投资企业员工,有所代表单位的劳动合同(含劳务派遣合同);

(二)参赛人员年龄在19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身体健康,具有所参加项目应具备的身体条件及运动能力;

   (三)参赛人员须办理比赛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四)每名运动员只可代表1支运动队参加比赛。

八、报名和报到

(一)报名要求 

每个企业限报男女混合团体1队,其中可报名领队1名,教练员1名(教练员可兼运动员),专职运动员6-8人,报名球队数量不限。

(二)报名方式及时间:

1.报名方式:参照《2022年天津市外商投资企业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中的“七、报名办法”进行报名。

2.报名联系人:齐澍(电话,18526448399;邮箱,tjvb2015@163.com)

(三)领队会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各参赛队于比赛开始前30分钟携带运动员本人有效证件向大会报到。参赛队晚于比赛开始时间5分钟到达比赛场地按弃权处理。

九、竞赛办法

(一)竞赛规则:采用中国排球协会审定的《气排球竞赛规则》,比赛采取三局二胜制。

(二)赛制:比赛将分小组赛和名次赛两个阶段进行,最后通过名次赛排列出前八名。

第一阶段:进行小组单循环赛。

第二阶段:进行交叉淘汰赛、半决赛、决赛。

(三)单循环赛名次排列方法

1.在同组比赛中获胜一场的队得2分,负队得1分,弃权得0分,积分多者排名靠前。

2.若遇到两个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时,则计算C值(总胜局/总负局),C值高者名次列前。若C值仍相等,计算Z值(总得分/总失分),Z值高者名次列前。如过两队Z值仍相等,则采用抽签办法决定名次。

(四)赛制可根据报名球队数量进行调整。

十、奖励办法

(一)录取前八名,参赛队不足八队(含八队)按实际参赛队录取名次。

(二)奖运动员或团体获得相应奖牌或奖杯。

十一、器材和经费

(一)比赛网高:2.00米。

(二)比赛器材:符合最新《气排球竞赛规则》的规定和要求。

(三)比赛用球:天津市排球运动协会十招打好气排球。

(四)比赛服装:运动员至少备有一套统一式样和颜色的比赛服;比赛服装上印有号码,上衣号码必须在身前和身后的中间位置。

(五)参赛经费自理。

十二、仲裁委员会和裁判员

仲裁委员会人员组成和职责范围按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仲裁委员会条例》执行。竞赛所需裁判员,由天津市排球运动协会统一选派。

十三、申诉

(一)比赛中若发生争议,须在比赛进行时,由队长立即通知主裁判提出球队申诉要求,并在记录表上签字。

(二)在赛后20分钟内,参赛队的领队必须对申诉给出书面确认材料并提交人民币1000元申诉费。

(三)赛后1小时内,申诉球队必须提交经领队签字的《申诉报告书》。球队必须确实履行以上三个程序后,仲裁委员会方可受理。

(四)申诉成功,申诉费退回。申诉失败,申诉费不予退还。

十四、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