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天津市外商投资企业运动会篮球比赛竞赛规程

来源: 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

发布时间: 2022-09-23

 一、主办单位:

天津市体育局 天津市商务局

二、承办单位:

天津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天津天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

三、协办单位:

天津市篮球运动管理中心

四、竞赛时间和地点:

(一)比赛时间:2022年10月-11月(暂定,以补充通知为准)

(二)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五、参赛单位:

(一)以天津市外商投资企业为参赛单位。

(二)各参赛单位在比赛中只能选派一支代表队参加。

六、组别与年龄:

运动员年龄:参赛人员年龄在19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七、竞赛项目:

男子五人制篮球

八、参赛资格:

(一)天津市外商投资企业均可组团参赛;

(二)参赛人员应为天津市外商投资企业员工,有所代表单位的劳动合同(含劳务派遣合同);

(三)参赛人员年龄在19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身体健康,具有所参加项目应具备的身体条件及运动能力;

(四)参赛人员须办理比赛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五)各参赛单位负责对本单位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违反资格规定者取消比赛成绩。

九、报名和报到

(一)报名要求

1.领队:1名,负责本单位参加比赛期间相关事宜的责任人。

2.教练员:主教练1人、助理教练1人。

3.运动员:每队限报8-12人。

4.一经报名,各队伍在各阶段比赛中一律不得变更队员;参赛运动员只能代表一支队伍参加比赛,如发现重复报名者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二)报名方式和时间

1.报名方式:参照《2022年天津市外商投资企业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中的“七、报名办法”进行报名。

 2.报名联系人:公冶令辰(电话:13652108141)

(三)领队会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比赛期间运动员须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或护照(港澳台通行证),赛中将进行抽查,证件不齐者将取消比赛资格。

十、竞赛办法:

(一)竞赛规则:执行中国篮协最新审定并颁发的《篮球规则》,并执行国际篮联最新的规则解释和相关规定。

(二)竞赛方法

1.如参赛单位不足8支球队,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排列各队名次;

2.如参赛单位是8支或多于8支球队,比赛将分为二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小组循环比赛,按积分排列小组名次。第二阶段为交叉淘汰赛,决出各组别冠军及名次。

(三)单循环赛名次排列方法

每队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按各队比赛积分多少决定小组名次,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如遇两个队积分相同,按两个队相互间比赛的胜负决定,胜者名次列前;如遇三个队(或三个以上的队)积分相等,其排名顺序依次为:

1.同积分球队之间的胜负关系;

2.同积分球队之间的净胜分;

3.同积分球队之间的总得分;

4.同积分球队组内的净胜分;

5.同积分球队组内的总得分;

6.以上均无法决定排名,将采用抽签办法决出。

(四)比赛服装与比赛用球

1.比赛服装:各队必须准备深、浅两套不同颜色的比赛服(浅色为白色),号码应使用0、00和1~99号,且号码清晰。严格按照中国篮协最新审定并颁发的《篮球规则》相关规定执行。

2.男子五人制项目使用7号标准篮球。

十一、录取名次和奖励办法:

本项目录取前八名,获奖运动员或团体获得相应奖牌或奖杯。

十二、器材和经费

(一)采用符合中国篮协最新审定并颁发的《篮球规则》中规定的场地标准和比赛器械。

(二)参赛经费自理。

十三、仲裁委员会和裁判员

竞赛所需仲裁委员会人员和裁判员,由赛事组委会统一选派。

十四、申诉

比赛中若发生争议,必须在本场比赛结束时,以参赛单位名义提出申诉。凡申诉者必须向仲裁委员会提交经领队签字的《申诉报告书》和人民币2000元申诉费方可受理,如胜诉将申诉费原数退还,如败诉则不予退还。

十五、赛风赛纪

(一)各参赛企业要严肃赛风赛纪,引导参赛人员树立正确的参赛观、胜负观,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在比赛中充分展示出企业风采和员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二)凡违反赛风赛纪,采取不正当手段获取名次者,经查情况属实,将根据情节轻重给予警告、停赛、通报批评、取消参赛资格、取消比赛成绩、扣除奖牌、总分以及取消优秀组织奖、特别贡献奖、最具企业文化奖等处罚,对情节特别严重影响恶劣者将另加处罚。

十六、各参赛单位须遵守国家和天津市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

十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