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银行杯”天津市外商投资企业运动会足球项目落幕 助力津城体育、商务“双赛道”高质量发展

来源: 天津天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23-03-04

3月4日上午,2022年“中国银行杯”天津市外商投资企业运动会足球项目决赛及开球仪式在河西区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举办。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市商务局局长、党组书记孙剑楠,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市分会党组书记、会长姜德志,市商务局副局长(正局级)、党组成员何智能,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党委书记马明俊,天津市河西区副区长曹晟出席开球仪式并观看比赛。

2022年市体育局全力推进“排球之城”运动之都建设,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各方面实现快速发展;市商务局坚持国际消费和区域商贸“双中心”城市建设,在助力实施市委“十项行动”和全市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正是因为体育和商务“双赛道”上的高质量发展,“中国银行杯”天津市外商投资企业运动会在2022年应运而生、隆重举办。

足球运动在天津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外商投资企业中也有众多足球爱好者。此次赛事共有15支球队报名,各队在比赛中发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展现出外企员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体育素养。

李克敏在致辞中表示,举办外商投资企业运动会,是我市打造优良营商环境、凝聚企业力量、助力运动之都建设的具体行动。运动会的举办吸引了全市110家外资企业报名,2000余名外企职工参赛,一场场精彩比拼充分体现了企业文化与体育精神的完美融合。

孙剑楠在致辞中表示,外商投资企业运动会的举办能够提振社会各界在津发展信心,吸引更多外资企业来津发展。希望此次活动为我市外资企业搭建企业文化建设、体育活动交流的平台,营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氛围,打造更为优良的投资软环境。

决赛前,出席领导嘉宾共同走到场地中央,为比赛开球。在备受关注的冠亚军终极决战中,施洛特汽车零部件(天津)有限公司队5-2战胜丰田通商(天津)有限公司队,夺得本届赛事冠军。同时进行的第三四名的争夺战中,天津三星电机有限公司队击败空中客车(天津)总装有限公司队,荣获季军。

赛后,施洛特汽车零部件(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党支部书记李海斌表示:“能够取得冠军非常高兴,我们公司从2014年成立至今,在保证业绩的同时很注重员工的业余生活,其中足球运动是重要的一项内容。感谢赛事主办方给了我们这次展示自己、与兄弟企业切磋球技的机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