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书记谈统战 | 李鸿忠:深刻认识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抓好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在天津贯彻落实

来源: 中共天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发布时间: 2022-01-28

2022年1月17日,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并讲话。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推动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十四五”时期关键之年,也是迎来我们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

1月26日,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天津贯彻落实措施。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鸿忠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切实抓好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在天津贯彻落实。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题主线,进一步凝心聚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提升统战工作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