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全市统一战线、各级统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 津云

发布时间: 2022-08-01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在全市统一战线、各级统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汇聚智慧和力量。


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


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刘志强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我市统战工作实际,坚持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深化天津统战工作“五个一”工作思路,坚持筑牢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底线,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奋力谱写天津统战事业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钟会兵说,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培养基地、理论研究基地、方针政策宣传基地作用,第一时间开展学习研讨,纳入教学培训,加强研究阐释,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是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责任。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韩昱说,要做到学思践悟,深刻把握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目标任务、政策举措和实践要求,发扬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确保中央和市委关于统战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在新区坚决落实。

“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在工作中切实把握好固守圆心和扩大共识、潜绩和显绩、原则性和灵活性、团结和斗争等关系。”南开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王立民说,要大力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切实发挥好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等职能作用,以统战之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武清区大良镇党委副书记、统战委员韩冬青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深做细基层统战工作,以“韩村经验”为标杆抓好党建引领农村宗教治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统战领域风险隐患排查防范化解工作,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提出了更高要求。”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张凤宝说,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对标中共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积极参政履职,为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工商联副主席、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浩然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深受鼓舞和教育。作为新时代的民营企业家,要提高政治站位,继承发扬天津老一辈工商业者优良传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坚定发展信心,主动担当作为,服务中心大局,不断做优做强,共同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无党派人士、市知联会会长、市欧美同学会会长、南开大学常务副校长许京军说,全市党外知识分子代表、无党派代表人士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团结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归国留学人员坚持党的领导,主动将“小我”融入“大我”,立足岗位深耕细作、创新创造,以担当精神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分享到